• 背心圖一
  • 背心圖二
背心印刷

競選旗幟「高人一等」 動用吊車才掛得上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競選旗幟「高人一等」 動用吊車才掛得上

競選旗幟「高人一等」!?苗栗縣議員第5選區(頭份、三灣、南庄)鄭姓候選人這兩天在竹南、頭份地區懸掛的競選旗幟「高掛」在4、5公尺高的路燈頂端,立刻引起民眾注目,有人po上臉書社團「竹南大小事」,有人好奇「怎麼掛上去的」,有些網友稱讚「厲害」、「真牛」,「是避雷針嗎?」,還有人解讀有高飄(票)當選的含意,留言正反看法都有,引發一陣熱議。

竹南、頭份兩地緊鄰,早年市區發展還有明顯區隔,但隨著兩地愈來愈都市化,且實施聯合都市計畫,近年來竹南、頭份市區幾乎呈現「無縫」相連的發展趨勢,鄭姓候選人在永貞路、中央路一帶路燈頂端掛上競選旗幟,其中有的路段已屬於竹南鎮,並非縣議員第5選區,也形成「跨區」插旗的趣味話題。

鄭姓候選人高掛競選旗引起民眾好奇議論,但竹南、頭份兩地各有各的廣告物懸掛管理自治條例,路燈頂上高掛競選旗幟到底有沒有違規,竹南鎮公所、頭份市公所在民眾熱絡討論後,已表達關切。

竹南鎮清潔隊長楊清良說,候選人將競選旗幟掛得這麼高,可說「沒有前例」,竹南鎮上月19日就已開放候選人插旗,但規定環市路、車站、陸橋等特定路段及地區不得插旗,另外安全島內也不得插旗,避免影響交通安全,一些違規且有影響駕駛人視線之虞的選旗,鎮公所都會拆除,這次民眾討論選旗高掛的情況,因選旗是掛在安全島內的路燈頂上,是否違規,認定上還有疑義,但他個人立場會以「道德勸說」方式建議候選人不要把旗子掛得這麼高。

頭份市公所主秘徐麗君表示,頭份市廣告物管理條例有路口10公尺不得懸掛及不能影響公共安全等規定,但並無高度的明文限制,民眾討論的選旗,會請清潔隊了解。

鄭姓候選人高掛選旗引起矚目,許多人好奇「怎麼掛的」,有目擊網友答覆是「吊車」,且是深夜十一、二點時去掛的,這時段人車少較安全,有網友稱讚旗子不會擋住監視器、反光鏡,掛高也不會影響視線,顯示候選人有用心,掛旗時已考量安全問題,但有人質疑掛這麼高是給「粉鳥」看?也有人擔心抬頭「看了肯定出車禍」,議論紛紛,還有人說頭份選區候選人的選旗成了「竹南大小事」是巧妙宣傳。

鄭姓候選人表示,競選旗是委託廣告公司處理,要用吊車掛,掛得高除了很醒目,也不會影響行車安全,至於插旗的路段大部分是在頭份市區範圍,可能廣告公司人員不是很清楚當地行政轄區畫分,竹南鎮公所已通知他們總部要提申請,他會依規定、依法配合提出申請。

來源: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