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旗幟製作圖一
  • 旗幟製作圖二
旗幟製作

旗幟製作

服務項目 : 旗幟製作

【旗幟製作的功能】


無論是學術研討會、政府宣傳造勢、企業廣告活動等資訊,都可以委託旗幟製作來做宣傳。然而旗幟功用更不僅於此,旗幟製作可被用來當作訊號標誌或是鼓舞士氣的道具。

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旗幟層出不窮,該如何從中脫穎而出,因此選擇專業的旗幟製作廠商是必然。立昇旗幟製作廠擁有創新的旗幟製作研發技術、專業的美工設計與旗幟印刷技術,因此任何旗幟製作問題找立昇準沒錯。接下來介紹旗幟製作的材料與步驟。

【旗幟製作材料】


以前旗幟製作的材料主要以純棉布、人造纖維織物和真絲綢為主。近幾年旗幟製作的紡織品逐漸被聚酯纖維類春亞紡(薄料)、牛津布(厚料)取代,因此製作旗幟所使用的印漿也隨之改變。以下簡單介紹未來旗幟製作所使用的印漿工藝。

【旗幟製作印漿工藝】


1)印漿工藝-分散性染料直接印花
使用分散性染料直接印花是較為普遍的旗幟製作印漿工藝方法,它是聚酯纖維織物的專用染料,色彩齊全,國內外生產的品種數以千計,選擇眾多。
2)印漿工藝-網印拔染
分散性染料拔染的難度大於其他染料,拔染的關鍵是高溫設備和熱能的供應,及對配製色漿的技術要求較高,此外使用助劑要準確。

【旗幟製作的程序】


步驟1:旗幟上的印刷圖案與旗面的尺寸需符合。因此旗幟製作第一步驟是將旗幟圖案與文字放大或縮小以相適應。
步驟2:進行印刷分色描黑白稿或是製圖雕刻製程網印版的旗幟製作步驟,須考量印製台板的寬窄設定、印漿的配製、刮板的選用以及後續處理的固色,水洗、熨燙平整等工序。
步驟3:進行縫製的旗幟製作步驟,此部分須確保旗幟尺寸外,還須重視縫線的穩固性,以防止旗幟被強風所吹毀。



欲瞭解更多旗幟製作相關資訊,請電洽立昇旗幟廠:
服務專線:(02)8969-7999